当前位置:

田华玉深入桑植县专题调研统战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唐韵 2017-05-25 15: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田华玉讲话

  红网桑植县分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5月25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田华玉一行来到桑植县,就桑植县统战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桂花,桑植县在职党外处级以上领导王云、陈海涛、阙玉英、王建群及部分统战系统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田华玉一行首先来到桑植县非公企业“九天生物科技”实地察看,实地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及全县非公企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华玉认真听取了桑植县统战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桑植县统战工作立足自身特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万企帮万村”“一家一”助学、“四同创建”等活动为载体,着力画好六个“同心圆”,即“凝聚共识”“脱贫攻坚”“政党合作”“海外联谊”“非公经济”“民族团结”同心圆,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县大统战格局基本形成。

  田华玉认为,桑植县委统战部工作开展成绩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就进一步做好地方统战工作,田华玉指出,要更多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理顺统战工作机制,主动切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主动凝聚各方力量,实干巧干;区县统战工作要在保底的基础上出成绩、显特色。就桑植县而言,最大的重点和特色就是脱贫攻坚,统战部门要在做好民族宗教等基础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这个重点,充分利用统战资源和统战方式,把各级党组织暂时没有完全调动的力量,整合起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其他各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田华玉还强调,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统战机关自身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要确实关心、理解和支持党外干部,为干部成长创造积极条件。

  会上,刘卫兵表示,统战工作是党的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战工作凝聚的各方力量是党的各项工作中重要的中坚力量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鼓励和支持统战力量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地方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