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交警发布端午节路况指南 提醒市民错峰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王津 2017-05-25 16: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回乡探亲、朋友聚会及自驾游出行活动增多,湖南株洲道路将迎来一次车流高峰。为此,5月25日,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端午小长假出行路况指南”,对交通流进行预判,并提供分流方案,同时提醒市民尽量避开节假日的交通高峰,错峰出行。

  交通流预判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预计假期首日市区出城方向交通流量将增加30%左右,5月30日返程交通流量将增加40%左右,市区综合商业体、休闲广场、近郊旅游景区交通流量预计上升70%,农村地区交通流量预计增加50%以上,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主要集中在以下一些路段:一是主城区:主要集中在王府井、大汉希尔顿、神农城、芦淞服饰市场群等商圈周边道路;石峰公园、神农公园、方特欢乐世界、大京水库、仙庾岭等周边道路。二是县(市)道路:茶陵云阳山国家森林公园、炎陵神农谷景区、炎帝陵、攸县酒埠江、酒仙湖等景区路段;茶陵大院农场、洣江书院、醴陵陶瓷博物馆等周边路段;朱亭镇马桥村、龙头铺镇、黄塘、分路口、左权镇等地赶集集市。

  分流绕行预案

  如遇株洲大道株洲西收费站拥堵,驾驶员可向株洲市石峰大桥方向及湘潭107国道行驶。

  如遇芦淞路高家坳路段交通拥堵,车辆可经东环线、西环线行驶。

  如遇时代大道往株洲北收费站路段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可以选择国道、省道绕行长沙、湘潭。

  交警部门还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莲易公路(G320)莲花冲(湘赣界)至红旗立交东处于全封闭状态,请大家提前选择合适的道路通行。

  此外,端午节小长假首尾两日,潮汐式交通流特别明显,易导致事故。上午7时至8时、夜间7时至9时为每日事故多发时段,大家出行时应尽量避开。

  端午节期间,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并将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严查酒驾毒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等方式出行。需要自驾出行的市民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和沿途路况信息,自觉配合交警部门的管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