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与信息化创新应用峰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5 17: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峰会现场。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明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5月25日,“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与信息化创新应用峰会”在长沙开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近30个城市的地铁集团公司和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等多家设计院及高校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017年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一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轨道交通基础完善的特大城市发展运营网络、优化产业结构的同时,各省会城市和其他二线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框架也正在形成。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国家仍将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重点。

  本次“峰会”得到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和行业内专家的高度重视,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明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核心议题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与信息化创新应用”展开深入探讨,话题涵盖轨道交通机电系统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的机遇与挑战、轨道交通无线通信国产化系统的推广和应用、通信信号系统在互联互通的高技术中的示范、长沙地铁智慧技术创新发展、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绿色生产技术、通讯系统在轨道交通中的解决方案等。峰会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汇聚各方建设性意见,对推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年10月25-27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会上,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并向国内外轨道交通企业及行业嘉宾发出了参展参会邀请。

  本次峰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天拓展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城轨交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5月26日,全体与会嘉宾和代表还将实地考察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举办场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并参观、体验乘坐长沙磁浮快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