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部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 编辑:于佳丽 2017-05-25 17: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5月25日讯(记者 石艳)5月24日,湖南省湘西州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调度会。省农委巡视员钟正洪到会指导工作,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副州长何益群出席会议。八个县市和州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州农村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八县市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县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

  钟正洪充分肯定了湘西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现实问题、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的迫切需要。湘西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搞好试点,培育典型,确保按照全省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要把握好政策,坚持确地确权,以二轮承包为基础,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实行好标准,进一步确保证书标准化、经营者制度化和管理信息化,使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曹普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各阶段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补充完善和查漏补缺,按照进度,抓紧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土地确权颁证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重新梳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建立“书记总览、县长亲自抓、分管领导促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高位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进度意识和工作措施,熟练掌握土地确权工作的各项内容和程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按照“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要求做好督查考核工作,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何益群就全州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县市按照州里的工作方案,快速行动起来,坚持高位推进,确保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质量,圆满完成全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