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徐纪进 编辑:何冰 2017-05-26 00: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出席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通讯员 徐纪进)5月25日,国家安监总局在长沙召开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对精准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促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一司司长裴文田主持。

  2017年以来,湖南省持证矿山数量由4872家整治整合到2246家,连续6年杜绝了重特大事故,连续21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1-4月份,全省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52%、29%、48.1%、10.2%。

  徐绍川充分肯定湖南省在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监管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全国各地安监系统要养成精准干事创业的职业习惯,推动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精准认识遏制非煤矿山重大事故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艰巨性;精准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专项治理工程;精准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精准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以钉钉子的精神、踏石留印的作风,切实把遏制重特大事故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杨光荣表示,湖南省涉危企业数量众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下一步,湖南省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战略部署,全面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全面强化防范事故,健全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大力推行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同时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精细化监管,严格行政执法,建立健全“打非治违”长效机制,竭力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能力,促进湖南非煤矿山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