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启动“播撒阳光·你我同行”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王津 2017-05-26 08: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播撒阳光•你我同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播撒阳光•你我同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王卫兵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播撒阳光•你我同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十名留守儿童得到捐赠。

  红网岳阳县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5月24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以“播撒阳光·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岳阳县梦园体育休闲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胡耀宗出席启动仪式。县职业中专、荷花塘小学、明德小学等校学生及部分志愿者共千人参加。

  留守儿童是现代农村教育中的一个特殊群体,父母外出,隔代监护,对留守儿童身心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由此引发的生活、教育、情感、心理等一系列问题也日益凸显。目前,岳阳县共有留守儿童14800余人,占全县少年儿童总数的26.7%。

  此次活动由县关工委牵头,县教育体育局、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职业中专、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县语言艺术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艺源学堂、美团外卖、小华商行等爱心企业友情赞助了书包、学习用品、食品等物资。活动旨在通过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推进“党政、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留守儿童关爱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促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常态化、多样化,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成长环境。

  “我宣布,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随着王卫兵铿锵有力的话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30多名志愿者载着满车的爱心物资分别前往张谷英、步仙、毛田、月田等乡镇中心学校,与留守儿童们一起游戏,对他们开展心理辅导,提前陪他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