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伏地魔”挖洞盗窃 最后1名嫌疑人逃窜5年后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09: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六人盗窃团伙分用铁锹、挖斧掘洞化身“伏地魔”,掘地三尺打通外墙与工业园仓库的通道,盗走2.5吨金银冶炼材料,涉案价值20余万元。5月24日,在追逃行动的高压下,团伙盗窃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侯某旺到湖南省永兴县柏林派出所自首,结束了五年的逃亡生涯。

  2012年5月,侯某旺伙同刘某(已判刑)、段某(已判刑)、陈某(已判刑)、李某(已判刑)、侯某站(已判刑)等6人盗窃了湖南省永兴县太和乡工业园某冶炼厂仓库。案发后,永兴县公安局通过努力侦查先后抓获了其他5名嫌疑人,唯独侯某旺在逃,永兴县公安局多次抓获未果。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柏林派出所将其作为追逃重点,多次到其家中走访并宣讲政策,并最终使侯某旺打消了顾虑,表示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六人苦于冶炼厂戒备森严,无从下手,通过到冶炼厂周围踩点,采用挖洞的方式进入厂内进行盗窃。商议之后,六人准备好挖斧、铁锹等工具,深夜来到该厂墙外墙根挖洞,在连续挖了三天后,2012年5月15日凌晨将洞挖通至冶炼厂仓库内,六人先后作将金银冶炼材料5000余斤盗走,非法获利20余万元。

  5月24日侯某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柏林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该团伙盗窃案的成员已全部到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