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县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章澜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09: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26日讯(通讯员 章澜)为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5月23日,湖南省江永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禁毒工作。

  近年来,江永县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走社会化禁毒的道路,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禁毒工作,综合治理毒品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荣获2016年度全省禁毒工作绩效评估先进县、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排名全省第一,禁毒工作绩效考核排名全市第一,桃川镇被评为“全国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2016年12月,江永县在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现场会暨“8·31”工程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三年禁毒大行动既定任务目标。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的县禁毒委员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担任县禁毒委员会主任。禁毒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协调作用,健全通报、述职、考评等制度;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一盘棋”意识,切实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二是切实加强严打整治。要坚持源头治理、专群结合、法治为上,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禁毒防范、执法、管理、整治能力。三是切实强化禁毒工作举措。深化禁毒宣传,增强全民防毒拒毒意识;强化制度落实,强力推动“三个责任”:即用制度推动政府落实禁毒主体责任、用制度监督各部门落实主管责任、用制度强化公安机关的主业责任;加大对大案要案的侦破力度,严厉打击零包贩毒犯罪行为;强化戒毒管控,全面实现“三个覆盖”,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制定考核细则,健全禁毒考核考评机制,强化禁毒责任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