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作风建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宏福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09: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宏福 何继锋)为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的持续转变,5月25日,湖南省江永县部署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全面传导整治“四风”新能量。

  这次活动以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四风”陋习、“慵懒散”“为官不为”和群众身边的腐败等问题为重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防止反弹回潮,使作风建设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由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深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活动期间,坚持“治”与“树”相结合,通过开展县直单位重要岗位和窗口单位评议,县直职能部门和乡镇基层站所行风评议,以及开展“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敬业奉献、勤政廉政、干事创业”等树新风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慵懒散”和“中梗阻”问题。

  同时,构建了“定责+履责+考责+问责”的“四责”机制,将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责任层层追究到违规违纪当事人、责任主体及责任单位。开设专项举报电话、信箱,在县纪委微信公众号开辟“四风举报专栏”,安排专人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组织专人成立督导组、明察暗访组,采取定点蹲守、流动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目前,已发出作风建设通报9期,先后有92人被问责处理,始终保持了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开展“一书一剧”等廉洁教育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大力弘扬了“敬业奉献、勤政廉政”的新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