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举行中南地区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敬懿 寇冠乔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0: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模拟飞机出现故障 寇冠乔 摄

  中新网长沙5月25日电 (付敬懿 寇冠乔)“中南320机组报告,中南航空公司ZN320飞机A320将带不正常起落架着陆,接地后可能冲出跑道,请求地面紧急救援准备。”5月25日9时30分,随着塔台的通报,“中南2017”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在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拉开序幕。

旅客疏散演练 寇冠乔 摄

  本次演练科目为航空器空中右主轮起落架放不下,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着陆后冲出跑道,机上共有机组9人、旅客50人,其中有5名旅客受轻伤,均从应急滑梯紧急撤离。从启动预案、集结待命、预案升级、紧急出动、现场救援、保护现场、事故调查、航空器搬移、恢复运行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的考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应救援的综合保障能力。

现场救援演练 寇冠乔 摄

模拟事故调查 寇冠乔 摄

现场救援演练 寇冠乔 摄

  “中南2017”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主办,演练历时95分钟,共出动救援人员67名,应急救援指挥车1辆,救援消防车5辆,救护车3辆,警车及其他保障车辆若干,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机场公安、武警、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本次演练。各救援单位在救援总指挥、民航湖南监管局副局长李敬兵的协调指挥下,迅速反应,有效处置,协同合作,有序高效的完成各项救援任务,既检验了救援人员的专业素质及处置能力,又展示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各类航空器救援装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