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山东支教志愿者感动安化 手扎绷带情系山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奕 编辑:王津 2017-05-26 09: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手缠绷带的庞晓晓。

  红网益阳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奕)5月23日,湖南省安化县举行2017年中小教师招聘面试,600名考生中,一名手扎绷带的考生格外引人注目,这名叫庞晓晓的特殊考生的事迹,近日在安化教育系统微信朋友圈传开,更让人致敬与点赞。

  庞晓晓家住山东省肥城市王庄镇白屯村,他怀着对教育的执着,2015年哈尔滨体育学院表演专业毕业后,他毅然加入北京“为中国而教”公益机构,开始了农村边远山区的支教之路。

  2015年8月到2016年7月,庞晓晓在陕西永寿县的一所农村小学支教。去年8月,庞晓晓根据机构和边远学校教育的需要,被调配到安化县南金乡将军完小支教,边远山区教师少,庞晓晓一到将军完小,他便担任学校三年级班主任、语文老师、鼓乐队培训及学校少先队辅导员。

  将军完小副校长苏雨凤介绍,庞晓晓虽是90后,无论是哪一项工作,他倾心专注、认真负责。对于孩子,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庞晓晓百般呵护,尽心尽力,被评为全乡优秀字词辅导员,在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中获得二等奖,各项工作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庞晓晓在将军完小只有一年的支教时间,经过一学期的相处,学校161名师生和很多家长希望庞晓晓能留在将军完小工作。

  前不久,安化县面向全社会招聘中小学教师。庞晓晓闻讯后,报考了将军完小教师职位,决定留下更好的支援安化山区的教育事业,如能录取,他将选择继续留在将军完小从教。

  随后,庞晓晓经过6个月时间的学习,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安化教师招聘考试5月18日在县城开考,苏雨凤考虑到学校至东坪有60多公里盘山公路,只有早上6:40的一趟班车,建议庞晓晓提前一天乘坐班车进城。可庞晓晓不想因为外出考试,耽误和影响学生的学习,他坚持17日上完所有课之后,找同事徐章进借辆摩托车,骑摩托车到县城赶考。

  当天,庞晓晓考试十分顺利,考虑下午还有几节课,他一走出考场,午饭没来得及吃,立马骑摩托车往学校里赶。县城东坪去将军完小的山路崎岖,庞晓晓骑车行至南金乡三龙村时,与一辆迎面而来的面的车相撞,导致摩托车失控掉下10米高的悬崖,造成双手多处骨折、开裂,头部、身体多处外伤,送到县人民医院急救,目前正在康复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