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在三年内创建10个左右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0: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25日电(记者 向一鹏)湖南将在三年内创建10个左右的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并授牌,将园区打造成知识产权的高地,形成招商引资、人才聚集、产业发展的洼地。

  为带动湖南园区经济、科技的发展,完善园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保护投资者的核心知识产权,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创建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在湖南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较好的省级及以上园区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方案》规定了三方面的工作内容。一是建立园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依托工作站为园区提供专利诉讼应对、产业发展分析等服务,帮助园区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二是开展园区知识产权预警分析,组织对园区重点领域、重要行业、核心专利技术产权开展预警分析;三是引导和扶持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引进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或工作站,为园区提供知识产权类综合服务。

  据悉,在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创建期间,实行进入与退出的滚动管理机制,2017年的创建期和申报期结合,每年组织验收,2019年总验收。从2018年开始,每年都确定3-5家园区组织验收外,还对已授予“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称号的园区进行复核,对验收不合格或复核未通过的园区,取消创建资格或摘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