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平波:万家忧乐挂心头 百姓疾苦装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编辑:王津 2017-05-26 09: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市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村里有多少贫困户?最困难的户头情况如何?”5月25日一早,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直奔大荆镇,突击检查该镇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驻村扶贫干部要加强扶贫政策业务学习,扎实走访,摸清底子,制定好帮扶措施,做到万家忧乐挂心头,百姓疾苦装心中。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上午8点多,晨曦中的金水村显得格外安宁。“今天来村里主要是考察村干部对贫困户情况熟不熟,走访到不到位。”走进村委会办公室,朱平波开门见山向该村党支部书记唐新明表明来意,详细询问金水村的贫困户数量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金水村原有贫困户70户254人,2016年已脱贫28户119人。今年通过精准识别贫困对象,清理出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四类人员”13户49人后,现有贫困户29户89人,今年计划全部脱贫。”唐新明对本村贫困户情况如数家珍。

  朱平波充分肯定了唐新明的工作。他要求,村干部要一户一户走访贫困户,切实落实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的要求,摸清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做到万家忧乐挂心头,百姓疾苦装心中。

  “村里最困难的是哪一户?具体情况怎样?”古仑村是汨罗农商银行和市国土资源局联点帮扶的贫困村,朱平波来到古仑村与汨罗农商银行的扶贫队员面对面交流,检查扶贫单位驻村帮扶的情况。

  “古仑村最困难的当属杨应明老人一家,杨老与他老伴都已年过七十,已丧失了劳动能力,唯一的儿子意外去世,二老无儿无女住在危房中。还有一户户主名叫程绚初,81岁高龄,两耳失聪,身体不好,40多岁的儿子是个智障人士尚未婚娶……”

  听完扶贫干部讲述的贫困户情况,朱平波表情十分凝重,他要求,杨应明家要用兜底保障政策,评为五保户,安排两位老人进敬老院养老。他强调,干部驻村扶贫是一种人生历练,一定要加大走访的广度和深度,对村中所有贫困家庭的情况做到心中一本帐;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不断提升工作的温度和热度,转变工作作风;要制定好帮扶政策,结合各户实际情况制定好扶贫措施,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