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捐资3200万元 5年提质改造100所贫困村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康晓乔 2017-05-26 09: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昨日,长沙银行举行“致青春·更快乐”20周年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会,宣布将捐资3200万元,携手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慈善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关爱青少年成长。副省长向力力,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出席相关活动。

  据了解,3200万元的慈善基金将用于两个公益项目。第一个项目是长沙银行教育扶贫“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目标是5年内在省内51个贫困县为100所贫困村小进行校舍改造,提升1000名乡村小学教师能力素质,惠及万名贫困地区小学生。

  第二个项目是长沙银行“快乐益家·追逐梦想”育才工程,计划实施5年,每年投入240万元,为2400个孩子提供免费培训的机会,预计受益人数将达12000人。项目将以长沙城区为单位,为在长沙市中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和城区低保家庭子女免费开展假期培训学习,开设英语、写作、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等兴趣课程。

  付胜华表示,在成立20周年这样的历史时刻,长沙银行不搞大的庆典活动,而选择启动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充分体现了长沙银行的睿智和成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长沙银行抢抓机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厚植发展根基、加快转型步伐、提升服务价值,力争早日成为全国一流的商业银行,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