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要求推动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敏 编辑:陈佳婕 2017-05-26 09: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日前发文要求

  推动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敏)日前,省委印发《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动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作出规定。

  《意见》强调,全省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五个强省”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意见》明确,要推动在涉老兴趣爱好团体、老年社会组织和老干部(老年)大学班级中建立基层党组织或临时党组织。有离退休干部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单位,应当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足三人的,可打破单位、身份界限,与邻近单位、街道社区、居民楼院联合成立党支部,也可编入本单位在职党员党支部,并指定一名支部委员负责联系。

  要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各地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可举办独立的老干部(老年)大学,也可依托老干部(老年)活动中心等机构举办老干部(老年)大学,并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有条件的地方及部门可成立老干部党校,结合老同志特点定期举办各类读书班、理论研讨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班子成员教育培训和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要加强经费保障。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制度,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收缴党费下拨比例,用于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活动开支。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相关部门都要根据各自职能给予大力支持,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推动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