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新乡贤讲堂活动在长沙跳马镇新田村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王俊芝 郭祥翔 编辑:王津 2017-05-26 09: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 通讯员 王俊芝 郭祥翔)为进一步推进长沙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同心乡村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培育良好社会风尚,2017年5月25日下午,益友书屋和绿伞卫士研学旅行基地揭牌仪式暨长沙市“美丽乡村美德先行”系列活动之雨花区跳马镇乡贤讲堂活动在跳马镇新田村村部举办。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统战部主办,雨花区文明办、区委群工办、区环保局、跳马镇委员会、跳马镇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市雨花区益友会、跳马镇新田村协办。长沙市文明办创建综合处处长刘爱梅,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区文明办、益友会及跳马镇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益友书屋”和绿伞卫士研学旅行基地由雨花区社会组织益友会积极倡议并推动建成。活动中,跳马镇党委书记谭爱兵代表跳马镇进行发言致辞,成钢作了重要讲话。益友会同社区各界共同向新田村“益友书屋”现场捐赠图书5000册,与会领导共同拉下红绸布,为同心工程—益友书屋和绿伞卫士研学旅行基地进行了揭牌。

  2017年,跳马镇面向全镇15个村(社区)组织开展了新乡贤的评比推荐活动,经村(社区)评选推荐,镇综合审核,最后评选出了六名新乡贤。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跳马镇六位新乡贤进行了颁奖,乡贤代表彭桂泉以“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献余热”为主题,从一名普通的村民,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一名普通的党员角度,就自身经历、热心公益事业等事迹进行了宣讲,动员号召广大群众主动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播撒文明。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和党外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成果集中体现,对于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文化素质,推动跳马美丽乡村、同心乡村建设,加快发展跳马全域旅游,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