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项目将参加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彭舒婷 编辑:陈佳婕 2017-05-26 09: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项目遴选“创意十佳”

  将参加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彭舒婷)湖南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今天在宁乡县举行,新晃清源药业公司的万亩黄精基地建设及产业链开发、娄底“味菇坊”珍稀食用菌产业园两个创业创新项目获得一等奖。

  推进农村创业创新,省农委于今年3月启动“双创”项目创意大赛。2个多月来,经过前期筛选、中期培训、后期辅导,在70个参赛项目中选出40个优质农业项目,参加今天的最终角逐。选手们围绕创业创新主题,全面介绍和现场演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龙雨百合开出鲜花,每枝卖到10元;米粉做的饺子,带富一方百姓;青脚土鸡、智慧桑蚕,为农业注入新活力;“老农快线”探索“互联网+农业”,新业态破解农产品卖难。经过专家评审,现场决出“创意十佳”,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时称,农民创业创新不容易,各级农业部门要做好政策引导,建立服务农民创业创新的持续机制,倾力帮扶农村“双创”项目健康发展,推动精准扶贫,实现富民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