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发布最新悬赏通告 包括10名故意杀人在逃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禹亚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0: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详细名单及举报方式请扫二维码

  红网长沙5月26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禹亚钢)5月25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大追逃专项行动力度,省公安厅于当天下午发布了《关于公开悬赏通缉在逃人员的通告》,对10名负案在逃的故意杀人在逃人员和10名地域性职业犯罪在逃人员进行公开悬赏通缉(查看详细名单请扫右图中二维码)。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省公安机关把追逃工作作为今年打击犯罪的重点任务,掀起了前所未有的追逃大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止到5月19日,全省共抓获在逃人员4247人,其中包括负案在逃多年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24人。在已抓获的涉嫌故意杀人在逃人员中,在逃时间最长的已达18年。

  湖南省公安机关鼓励市民积极提供在逃人员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在逃人员。对于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对于隐瞒包庇在逃人员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目前,追逃专项行动正进一步深入开展。  

  案件回放

  追捕八年无音讯,张承禹下落成谜

  湖南省公安厅25日发布的悬赏通缉通告中,一个熟悉的名字——张承禹又出现在最前面。

  作为长期占据悬赏通告“一号”的犯罪嫌疑人张承禹,从2009年8月2日消失后,像人间蒸发一样杳无音讯。这也成了案件承办公安机关的一块“心病”。

  当年那起震惊全国的案件就发生在长沙望城。2009年6月初,张承禹与一名叫李萍的女子在望城新月小区租下了房东龙建华(化名)一楼的房子,共同经营一家叫“康乐15元按摩店”的小店。仅仅过了两个月,也就是2009年8月2日凌晨,住在二楼的龙建华发觉一楼有异样后,迅速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按摩店内竟发生了一起致6人死亡、2人受伤的惨案。

  警方在第一时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39岁的张家界桑植人张承禹。随后警方向社会公开悬赏5万元征集破案线索。案发后的长沙城,一时风声鹤唳,举报线索不断,警方展开大面积围堵搜查。“案发几天后,长沙城内的流浪汉都统一了口令,变成了‘我不是张承禹’。”有市民回忆。

  记者梳理相关报道发现,案发后的几个月内,警方不断奔走在线索排查和侦查当中,张承禹却像凭空消失一般,一直没有被抓获。后来警方将悬赏金额提高到30万元,但仍然未将其抓获归案。

  2011年,有媒体报道,张承禹疑似出现在海南,湖南警方联手海南警方将通缉令贴遍当地大街小巷。

  当年的大规模搜捕仍无结果,张承禹的下落再次成谜。

  “这已是我们的一块心病了。”5月25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湖南警方人士称,张承禹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但由于人一直没有抓到,这起当年震惊国内的大案已让很多民警不堪重负。这也是他们此次发布最新悬赏通告又将张承禹排在“一号”的原因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