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回头浪子敞开大门 涟源悉心帮扶失足人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5-26 10: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回头浪子敞开大门

  ——涟源悉心帮扶失足人员

  湖南日报记者 张福芳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一定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出狱。”日前,在省女子监狱服刑的邱某拉着涟源市安帮办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原来,邱某家里生活困难,女儿失学。涟源市安帮办了解情况后,通过协调省女子监狱,共同帮扶解困,让其女儿重返学校。

  涟源市安帮办工作人员介绍,做好安置帮教工作,有利于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近年来,该市创新机制,为失足人员在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上提供帮助,打通他们重返社会的通道。目前,已有391名帮教对象通过学习汽车维修、现代农业、机械加工等10多项实用技能,找到了新的岗位。

  涟源市还对服刑人员子女、家庭进行帮扶。对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和困难家庭,专门安排资金、物资和人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对特困刑释人员,则坚持托底线、救急难,落实好低保、医保、住房救助、临时救助等帮扶政策。渡头塘镇曾某释放时是“三无”(无生活来源等)人员,又身患重病,帮教人员积极协调,帮其维修房子,办理低保,落实土地承包和农业直补,解决了他的生活困难,燃起了他走向新生的信心。

  就业是刑释人员面临的直接难题。为帮助刑释人员就业,涟源市依托涟源诚鑫汽修厂,创办新航中途之家安置帮教基地。至去年底,基地累计接收帮教对象230名。在基地示范带动下,芙蓉生态种养场、创安防爆、海鑫电子、三一重工以及外省一些4S店等,也主动接纳刑释解矫人员,让回头浪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