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万元!长沙运管开出罚没大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吴文革 编辑:徐丹 2017-05-26 10: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5日讯 “12台县际包车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被开出24万余元罚没大单。”记者今日从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长沙鸿顺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因违反《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这是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今年安全执法开出的首份罚没大单。

  客车超许可范围营运

  “长沙鸿顺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有12台客运车辆长期跑张家界和凤凰的旅游运输,请你们管一管。”5月9日,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接群众举报,该处当天立即成立了由副处长陶卫挂帅的专案执法调查组,于5月10日进驻长沙鸿顺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开展全面立案调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通过查阅该公司派车单、运输收入记账簿、车辆过桥过路费、找车辆驾驶人员询问、调取该公司车辆GPS运行轨迹等相关证据,发现该公司湘AC5186等12台县际包车,在4月6日至19日期间,运行至张家界、凤凰等地进行市际包车客运经营达137趟次,“但该公司许可经营范围是:县际包车客运,只能在长沙市范围内经营。因此这些客车属于‘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

  查封客车并责令停业整顿

  经查实,该公司12台客车非法所得共计41100元。5月13日,从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行政执法处罚中心对该公司违规经营开出《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41100元,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计205500元,罚没款共计24.66万元;同时还对12台县际包车进行查封,并责令该公司停业整顿7天。

  “这是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今年安全执法开出的首份罚没大单。既对违法运输者进行了严打,又给全市道路运输经营者敲响警钟,希望大家守法经营。”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该处今年以来加大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执法的力度,并把超范围经营作为安全执法的重中之重,共出动执法人员567人次,开展安全执法352起,发现较大安全隐患96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8份。不仅开通了举报投诉电话0731-84303488,还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设有违法违规举报投诉栏目。截至5月23日,长沙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吴文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