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大:加快北斗检测体系建设实现军民融合新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丽娟 胡浩巍 杨晨 编辑:陈佳婕 2017-05-26 10: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肖丽娟 通讯员 胡浩巍 杨晨)记者今天从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了解到,由国防科大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承建的国家级北斗导航产品检测中心——上海计量院检测中心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验收,北斗卫星导航产品1002质量检测中心正式成立,我国北斗导航民用市场将进一步打开。

  自2012年北斗系统正式启动区域性服务以来,该系统市场应用强劲增长。尽快构建北斗导航检测认证体系,既是北斗系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也将加快北斗产品的产业化、标准化进程。作为国内卫星导航测试领域的主力军,国防科大导航中心将力争建立一整套符合国家标准体系的导航产品检测系统。

  目前,该中心直接承担了国家卫星导航与定位服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北斗卫星导航产品2301质量检测中心(长沙)、北斗卫星导航产品2101质量检测中心(北京)三个检测中心的建设任务,参与建设了国家卫星导航与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北斗卫星导航产品2501质量检测中心(成都)、信息通信产品(电信终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质量检测中心(北京)等检测中心,推动我国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