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挡交警让醉驾朋友先走 男子被处15日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实习生 胡红叶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0: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凌晨,车主朱某逃避血检,还不顾医务人员反对,在医院里抽烟。

  在诊室门口准备用身体抵住交警的周某。

  在混乱中,朱某快速逃离医院。

  周某被扭送到派出所,因涉嫌妨碍执法,被 处15日行政拘留。        视频截图

  红网长沙5月26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胡红叶)男子周某听闻好友朱某因酒后驾车前往医院血检。他来到医院,通过拖延时间、用身体挡交警的方式,帮助朱某从医院逃离。

  但这并没有什么用。警方表示,抽取血样之前脱逃的,可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醉酒的依据。目前,朱某因为涉嫌醉驾,将被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起诉。而帮朋友逃跑的周某因妨碍公务,被处15日的行政拘留。

  朱某是5月18日凌晨0点20分左右,在长沙营盘路浏阳河桥西往东方向被交警拦下的。朱某呼气酒精检测为141mg/100ml,涉嫌醉驾。但到了医院准备接受血检的时候,之前还配合检查的朱某就“怪招迭出”了。

  这是因为他找来了“点子多”的朋友周某。

  早已等候在医院的周某,先给朱某出了一个点子:拖时间。周某靠在朱某的耳边悄声说了几句话,朱某随后先提出上厕所、喝点水、抽支烟,在被医生阻止抽烟后,他又提出上厕所。芙蓉交警六中队民警黄奇文没有答应朱某上厕所的要求。

  此时,周某和朱某联手开始了第二招:强行冲关。朱某往诊室外冲,诊室外的周某也冲了上来,用身体抵住交警。混乱中,朱某快速逃离医院,消失在夜色当中。周某则被警方控制,随后被扭送到派出所。因为涉嫌妨碍执法,周某被处15日行政拘留。

  5月24日,朱某来到芙蓉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朱某说,事发当晚被查后,他让人打电话给周某来医院帮忙。周某一听到朋友有事,喝了酒的他只想着“救”出朱某,如今后悔不已。

  “朱某这样做其实毫无意义。”黄奇文说,《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在抽取血样之前脱逃的,可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醉酒的依据。5月2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朱某因涉嫌醉驾并逃避公安机关依法检查,将被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起诉。        

  花式逃检查

  招数一:怕被呼吸器传染

  “你们这个吹管不干净,我怕会得病嘞……”2013年12月3日,在长沙解放路湘江路路口,一名涉嫌酒驾的男子被交警查获后,竟找荒唐的借口试图逃避处罚。

  男子被处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招数二:当着交警面喝酒

  去年6月,湖南长益高速宁乡服务区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其中一名司机涉嫌酒后驾车。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时,这名司机竟然当着交警的面大口喝酒,然后开始了一段RAP即兴表演。经检测,该名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55mg/100ml,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招数三:搬出幼子打苦情牌

  “我上有90多岁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还有老婆要养,你们要是抓了我,她们怎么办?”今年5月16日晚上,在厦门舫山南路,一台小车的驾驶员徐某在面对检查时,先是闭着嘴“打死不说话”,被识破后,他又表演起了“苦情戏”,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