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出游很划算 长沙人爱周边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白舒惠 顾舒然 丁鹏志 谭萍 编辑:徐丹 2017-05-26 10: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5日讯 本周日开始的端午小长假是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不少人早已铆足了劲,准备好好出去玩一玩。

  近期,携程旅行网发布了端午节全球旅行产品价格指数,国内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航线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境外方面,诸如普吉岛等热门海岛的酒店间夜均价同比下降,“今年端午,前往这些地区是非常好的时机。”

  旅游度假产品方面,携程公布的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目的地的热度自“五一”后再度攀升。客流增长的同时,一些城市出发的产品价格却到了历史低位。境外旅行产品方面,部分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度假产品价格也较历史同期有所下降。端午期间,普吉岛的平均间夜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6%,是前十目的地中的最大跌幅,“性价比可说是近两年最高的。”携程大住宿专家说。

  长沙人最热衷去哪里玩?记者综合几家线上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能“拼假”的家庭有近半数选择出境游。不“拼假”的市民家庭,短途周边游成为他们的不二之选,占比达到七成以上。

  同时,今年端午假期紧邻“六一”儿童节,亲子类出游主题需求异常旺盛。据预定数据显示,超过三成的周边游需求集中在动物园、主题乐园两大出游主题,出游人群主要以家庭为主。另外,端午假期全国各地的“水世界”迎来了入夏以来首个游客接待高峰,需求量相比“五一”增长一倍以上。■记者 梁兴

  实习生 白舒惠 顾舒然

  天气连线

  “端午节”前晴后雨

  27-29日最高温近33℃

  端午佳节期间,湖南整体天气较好。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前晴后雨,26-2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为主;29日晚-6月1日降雨过程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30-31日,湘中以北降雨较明显,局地有大到暴雨。气温方面,近日白天省内气温逐步回升,预计27-29日省内最高温可达33℃左右。

  建议公众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节日返程期间,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谭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