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再次荣获湖南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赵荧星 编辑:杨滋 2017-05-26 10: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中)上台领取"湖南省文明县城"奖牌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赵荧星)5月25日,从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炎陵县再次被授予湖南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取“湖南省文明县”城奖牌。

  炎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特别是2010年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以来,始终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坚持优化环境,促进文明创建,以政务环境、生态环境、市场环境、生活环境、成长环境、社会环境等"六个环境"为重点,着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建立健全领导、责任、考核等系列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电视台、政府网站、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统筹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广泛开展道德建设"六进工程",开设"道德讲堂"、"婆媳讲堂"、"生态讲堂",坚持教育教化,以道德示范塑造人。精选载体,精心组织"美丽炎陵o文明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清明节群众性纪念活动、烈士纪念日、炎帝陵祭祖、美丽幸福新炎陵征文大赛等主题活动,引导市民学文明礼仪、树核心价值、做文明市民。

  会后,黄诗燕在接受县政府网站、县新闻网站记者采访时表示,炎陵县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再次获得省文明县城的光荣称号,这是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牌子创建不易,保住更不易。文明县城的牌子,是所有奖牌里面含金量最高的一块,它是一个地方经济、政治、文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成果的综合体现。全县上下要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进炎陵县的文明建设工作,让产业更美、风尚更美、环境更美,特别是要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当前要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让炎陵这座文明之城更文明,生态之地更生态,卫生之县更卫生,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