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兄妹俩网购大量身份证办银行卡 快递包裹露了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娄娜 吕玲雁 徐卓 编辑:徐丹 2017-05-26 10: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5日讯 开微信公号做生意,为解决银行卡绑定问题,兄妹俩网购身份证办银行卡,最终被快递小哥发现了。两人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6年9月7日,下午6点钟左右,一男一女将快递员李彬(化名)拦下,说有两个快递要寄。“他们说包裹里是牛仔裤和鞋子。”李彬将包裹拿回公司检查发现,包裹内有许多用报纸和塑料袋包裹着的、一小包一小包的东西。两个包裹的快递单上,寄件人分别填写的是“王先生”和“谢小红”,收件地址均为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

  2016年9月11日,民警在福建省安溪县光德村将前来领取包裹的覃春梅(化名)抓获。领取包裹的覃春梅就是寄件人“谢小红”。之后不久,另一个寄件人覃春生(化名)也在福建被抓获。

  据了解,被告人覃春生和覃春梅是兄妹关系。2016年8月,被告人兄妹两人分别购得34张女性的身份证和29张男性的身份证。为逃避警方的打击,两人选择了快递的方式。

  法庭上,两人供述了办理这些身份证和银行卡的目的。从事茶叶生意的兄妹俩,想要通过开通多个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来扩大自己的交易。“开通微信公众号需要绑定银行卡。”覃春生说,没想到触及了法律的红线。最终,由于两人认罪态度较好,法院依法判处覃春梅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罚金四万。覃春生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罚金三万。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娄娜

  通讯员 吕玲雁 徐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