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将打造首个家庭智慧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滕江江 文乃斐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0: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银行将打造首个家庭智慧银行

  20周年行庆当天,长沙银行宣布捐资3200万教育扶贫

长沙银行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项目资金2000万元,将用于5年修缮提质改造学校100所。

  红网长沙5月26讯(通讯员 滕江江 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5月25日,为迎接长沙银行20周岁生日,长沙银行“致青春更快乐”20周年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向力力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庆典。本次活动以“智青春更快乐”为主题,揭开了长沙银行二十岁生日序幕。会上,长沙银行携手开启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在“智造快乐”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同时,首个家庭智慧银行也掀开了神秘面纱。

  不忘初心

  捐资3200万启动教育扶贫公益项目

  在企业发展取得长远进步的同时,20年一路走来,长沙银行始终不忘“企业公民”身份,致力于将“快乐银行”的企业文化基因倾注于公益事业当中。

  在行庆发布会当天,长沙银行宣布将捐资3200万元慈善基金(湖南省慈善总会2000万元,长沙市慈善会1200万元),携手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市慈善会,重点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关爱青少年成长。

  长沙银行3200万善款捐助分为两个具体公益项目,其中之一是“长沙银行教育扶贫‘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该项目由长沙银行发起,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基金会联合启动。长沙银行将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项目资金2000万元,计划实施5年,每年投入400万元,在省内51个贫困县选取贫困村小,按每年15-20所进行安排,争取5年修缮提质改造学校100所。五年内,对省内51个贫困县100所贫困村小进行校舍改造,提升1000名乡村小学教师能力素质,惠及万名贫困地区小学生。

  另一个公益项目则是长沙银行“快乐益家·追逐梦想”育才工程。长沙银行与长沙慈善会合作,联合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团市委、长沙市民政局共同发起,长沙银行向长沙慈善会捐赠项目资金1200万元,计划实施5年,每年投入240万元,为2400个孩子提供免费培训的机会,计划5年受益人数12000人。项目将以长沙城区为单位,为长沙市中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和城区低保家庭子女免费开展假期培训学习,开设英语、写作、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等兴趣课程。

  炫酷夺目

  首席经济学家钟伟掀开未来银行面纱

  当日活动现场,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首次提出了“未来银行”的概念。

  “未来银行就像万能的机器猫口袋,你想要啥就给你掏啥……”据钟伟描述,未来银行就是一个无处不在又无处可寻的万能服务综合体。

  它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万能服务。未来银行不再是一个单纯的金融服务机构,它将包括家庭、商务、医疗、教育、游戏、旅游等各种类型的综合服务。

  其次是无处不在又无处可寻,“这是未来银行的存在形态和服务方式,未来的银行将改变一切固体形态。在未来银行的应用场景中,数字货币的应用、虚拟网点带来的服务随行、生物识别技术的运用以及人工智能的普及都变得唾手可得。”

  据钟伟介绍,目前长沙银行正在探索“快乐e家”模式,将打造中国首个家庭智慧银行,也就是FBank计划,其中“F”包含了四层意义:Family(家庭)、Fortune(财富)、Fun(快乐)、Future(未来)。

  为了解决90%的家庭缺乏投资理财知识的痛点,长沙银行在“快乐e家”中设定了“小管家”和“大梦想”两个板块,将为客户量身定制一个贴心财务小管家,为客户推送财务建议,自动投资理财,支付账单,整合家庭收支,让客户从此秒变人生赢家。“大梦想”则是长沙银行致力于为每个家庭实现诸如旅游、安居、教育、养老等等在内的家庭梦想。

  “快乐e家”的目标是服务大于1000万的中国中产家庭,带动潜在客户1亿左右。以家庭为单位,从教育、创业、安家、育儿、养老等角度切入,让金融服务贯穿客户的一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