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村(社区)晒2016年账务 晒出廉洁好风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康晓乔 2017-05-26 10: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通讯员 胡泉)近日,岳麓区17个街道(镇)各抽取所辖的一个村或社区,集中晒出2016年的全部账务。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之际,该区通过晒账本的方式,让离任者走得清白,让继任者清楚家底。

  此次晒账活动要求指定的村或社区提供2016年度所有的会计凭证、报表、账簿等原始资料,17个街镇负责代管村(社区)账务的业务骨干采用现场查账看账、点评交流、评分总结的形式,让村(社区)账务晒在阳光下,晒出清风正气。结合村(社区)财务管理要求,区财政局乡财科从预算、收入、支出、现金管理等十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评分办法,并要求扣分项目写明凭证内容、扣分原因。

  “2014年岳麓区在全市各区县(市)中率先出台《岳麓区社区(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这次村(社区)晒账活动是对文件执行情况的一次回头看。”区财政局纪检组长刘艳群介绍,“这次活动,既是检验又是监督,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达到切实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规范权力运行的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