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11个社区自助式数字化“健康小屋”投入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康晓乔 2017-05-26 10: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富雅坪社区的保洁员来到社区“健康小屋”,免费接受健康体检。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毛丹)不用挂号,不用交费,只需刷下身份证,居民就可在“健康小屋”进行全套免费健康体检……昨日,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富雅坪社区的保洁员来到社区“健康小屋”,免费接受健康体检。当天,开福区11个社区自助式数字化“健康小屋”投入使用。

  去年8月,开福区社区自助式数字化“健康小屋”建设项目启动,至昨日,望麓园街道富雅坪社区、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等11个社区自助式数字化“健康小屋”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记者在富雅坪社区看到,60多平方米的“健康小屋”配备电子身高体重秤、隧道式血压仪、血氧仪、12导联心电图仪、尿液分析仪、生化三项检测仪、中医体质辨识机等数字化仪器,并配置计步器、腰围尺、健康书柜等。富雅坪社区书记张利云告诉记者,“健康小屋”的投入使用,为社区创建“服务零距离”等“五零”社区提供了有力支持。“这间小屋比卫生服务中心规模更小,离居民更近,它不是医院,却是社区居民的健康驿站。”

  “开福区还将继续推进‘健康小屋’建设,到2018年底,将在全区建成30个社区自助式数字化‘健康小屋’,免费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让‘健康小屋’真正成为老百姓的‘健康俱乐部’。”开福区卫计局局长陈殷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