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星小学:2600名娃娃齐秀中国功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5-26 10: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周伟 小刘军)“嘿哈……嘿哈……”孩子们的一招一式打得有板有眼,虎虎生风。昨日,长沙县泉星小学举行庆“六一”暨武术特色汇报演出,全校2600余名学生一齐上阵开“打”,刮起“武林风”。

  昨日上午,该校操场上“嘿哈”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分年级上场表演,每个年级表演两至三个项目。其中,一年级的长拳、二年级的五步拳、三年级的亲子武术、四年级的短棍、五年级的刀术和六年级的剑术激起在场嘉宾和家长热烈鼓掌。在三年级的亲子武术表演环节,300余名家长和孩子一起手拉手上阵,孩子在前,家长在后,“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还互相较起了劲,看谁的动作更规范、精气神更足。

  此次演出,90分钟时长,户外近30℃气温,全场没一个孩子退场,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据了解,泉星小学在2013年建校伊始,就确立了走“文武兼修,潜心育人”的特色教学道路,成为武术进校园示范校,并获得湖南省首届校园武术段位比赛团体一等奖。该校相继有12名教师晋级武术一、二段;201名学生晋级武术一段。该校校长罗艳林说,学校每周为全校学生开设两节文武兼修课堂,并将武术基本动作与《三字经》《弟子规》等蒙学经典结合,在每天的大课间时段习练。

  活动中,该校还被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县文广局等授予“湖南省武术项目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等六项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