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科院调研组来新田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编辑:唐韵 2017-05-26 11: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

\

实地调研

  红网新田县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汤程安)5月24日,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执行组长韩茹一行来新田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

  新田现有16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99337人,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新田县积极探索流动人口和农村留守儿童的管理服务模式,并取得了外出流动人口安心、流出地放心、流入地省心的三赢效果。

  调研组一行到县妇幼保健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幼儿保健、低龄儿童心理健康关爱、留守儿童生活保障、健康状况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留守儿童关怀和干预措施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加强对人口流出地留守儿童的管控,提高健康服务能力;要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和父母的教育培训;政府要依据本地情况,制定不同的评估、督导、监测体系,对留守儿童工作进行长效监督;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职能部门的社会引导力,引导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

  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安详、副处级干部郑龙杰,县卫计委、教育局、妇联、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