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全面启动县域特色小镇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唐韵 2017-05-26 11: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今年全国两会上,“特色小镇”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而早在2013年,湖南省长沙县就将小城镇建设资金集中投放,按照“三个先行”即规划先行、新区先行、路网先行的思路推进县域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昨日,长沙县召开特色小镇资金整合调度会议。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副县长黄波、毛葵出席会议。

  近年来,长沙县连续有7个镇成功创建特色小镇,其中原白沙镇、金井镇分别以水果产业、茶叶生产为特色,成功创建“小水果之乡”“茶乡小镇”;春华镇依托独特的水系资源,成为风景宜人的“水乡小镇”;开慧镇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有的红色旅游资源,成功创建“红色之旅、板仓小镇”;果园镇、路口镇分别创建“田汉故里,文化小镇”和“温泉小镇”;高桥镇依托独有的农科产业成为新兴的“农科小镇”。

  今年,长沙县将全面启动县域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利用两年时间,重点培育3个具有冲击力的国家级、省级特色小镇。

  张作林对全县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长沙县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应认识到,全县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仍存在产业支撑不强、特色不明显、资金较分散等“短板”。

  张作林强调,要统一思想,清醒地认识到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现实有需要,是落实“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发展主线,也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把握原则,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整合资金、成果共享”“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等原则,全面启动特色小镇项目建设;要务实推进,按照中央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长沙县具体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尽早确定推进时间表,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集聚力量打造特色小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