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6月10日前完成围而未建项目拆围复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11: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由于产能扩充,广汽三菱原有停车位不够用。近期,在映霞路与东十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块160多亩的闲置用地上,实体围墙被推倒,墙内黄土地“变身”停车场,解决了企业停车难题。

  近日,记者从湖南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获悉,园区围而未建项目拆围复绿行动扎实推进,截至5月16日,已拆除围墙1.18万米,营造微地形约8.5万立方米,“绿色效应”彰显。

  “微地形”让绿色空间与民共享

  长沙经开区东六线以东、人民路以南的路边,不久前还是一片黄土裸露在外,并常有施工作业车辆倾倒的渣土。此次拆围复绿行动,这里成了整治重点。

  记者24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大片的草皮已基本覆盖坡地,桂花树、夹竹桃等取代了过去的实体围墙,在路旁唱起了主角,将路旁的“绿色视线”拉长了170余米,实现绿色空间与民共享。

  长沙经开区建设发展局总工室处长袁大伟介绍,这段路的拆围复绿采用了“微地形”,通过土方堆整,形成略高于道路的饱满起伏的地势。这样可以利用地势将土坡与旁边的路面改造成高度不一的自然围墙,让施工作业车辆再也无法将渣土倾倒在空地上。

  因地制宜处理闲置用地

  在拆围复绿工作推进中,每个围而未建项目的情况不同,对此长沙经开区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最便民的方式进行改造。

  映霞路与东十线交叉口西南角的一块闲置用地,为突出便民和绿化相结合的特点,前期就计划对其进行停车场建设。半个月前被成功改造成停车场,供附近车企使用,目前已停放了3000余辆汽车。同样,在映霞路与长桥路交叉口西南角,在建设社会停车场的同时,新增绿地改善环境。目前,该停车场已经全面开放,并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在整个围而未建项目拆围复绿行动中,长沙经开区因地制宜,对“围而未建”闲置地进行拆围复绿和亮化,在缓解片区停车难的同时,将原本的园区“斑点”打造成了新景观。

  6月10日前完成复绿工作

  在长沙经开区《围而未建地块实体围墙拆除工作推进表》上,进展数据以小时更新,以天数在变化着。

  今年4月,在收到长沙市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实施围而未建地块实体围墙拆除工作的通知》后,长沙经开区迅速行动,成立园区围而未建项目拆围复绿、提质改造行动指挥部,对园区围而未建采取分类实施、分阶段实施。一个多月时间里,长沙经开区主要领导也多次到现场进行工作调研、铺排,及时听取相关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长沙经开区共需要拆除围墙1.28万米,营造微地形13.77万立方米,复绿面积10.18万平方米。截至5月中旬,已经拆除围墙1.18万米,营造微地形约8.5万立方米。“我们计划到5月27号,‘微地形'全部营造到位,6月10日前完成复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