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莉赴长沙县金井镇指导和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11: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昨日,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率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赴金井镇农裕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和帮扶。

  当天,杨莉召集县委统战部、金井镇、农裕村有关负责人及部分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杨莉就金井镇近段时间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对政策掌握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应清尽清、应纳尽纳问题,程序问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听取了有关各方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和贫困户家庭情况及意见。

  自开展精准识别工作以来,金井镇坚持求真务实,制定工作方案,培训村(社区)扶贫专干和资料员,全面推进“四类人员”清理和精准识别工作。农裕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207人,致贫原因主要为病、残等,帮扶措施主要为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社会兜底、生态补偿等。

  杨莉对金井镇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说,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党的最重要工作之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负责任和严谨的态度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齐心协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座谈会后,杨莉来到农裕村四元组村民罗弟明、坳背屋组村民屈建新家中走访帮扶,仔细察看了他们的住房、生产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存在的实际困难、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杨莉与他们互留电话号码,告之自己是他们的帮扶责任人,如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随时联系她。并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精准帮扶下,日子会越过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