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子学院举行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护航女大学生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小晴 刘遵仁 闫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5: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会现场。

湖南人才市场高级职业发展顾问谭建明指导大学生就业。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25日电(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刘遵仁 闫萌)“就业去哪儿”第二季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暨湖南女子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专场招聘会,25日在长沙举行。来自长沙多所高校的近2000名女性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就业去哪儿”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是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校园活动,从4月12日持续到5月底。

  今年的“就业去哪儿”在湖南省内26所高校巡回展开,预计提供总就业岗位超4万个。湖南女子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专场招聘会旨在为女大学生提供专门就业平台,通过引入优质用人单位,提供多个适合女性大学生发展的对口专业就业岗位。

  女性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随着高校女生比例的不断上升和“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女性在职场上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2016年11月,北京师范大学劳动力市场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显示,女性劳动参与率与工资水平均低于男性,女性在就业和晋升过程都受到限制。

  一直以来,湖南女子学院十分重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该校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之中,并坚持从理论创新、实践探索及经验交流等层面,破解女大学生就业难。同时,该校还建立了招生、就业、人才培养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

  此次招聘会主要为2017届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就业提供帮扶,共有163家企业参加,以金融业、教育业、旅游服务业、房地产和建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为主。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说,学校务必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学院校长杨兰英认为,当前既是推动就业创业工作的黄金期,又是关键期,学校要以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应该主动适应就业创业新形势,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当天,谭建明、毛文清和戴志申三位湖南人才市场高级职业发展顾问,专门在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