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远新社区创意端午大赛引草根智慧大PK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2017-05-26 11: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八角亭社区和辖区单位长沙银行华夏支行联合举行“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包粽子、钓粽子比赛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最后大家还给社区孤寡老人及特困家庭送去粽子,让他们一起分享幸福味道。 长沙晚报记者 卜劲文 陈飞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三角四楞长”的粽子、青皮圆滚的咸蛋,这些传统的端午必备品是否也能换个模样?答案当然是“Yes”!昨日,芙蓉区马坡岭街道远新社区居民们端出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精巧的风帆粽子船、逼真的“棒棒糖”以及萌态十足的彩色蛋偶,一场创意端午大赛不仅包入草根智慧,更包出了街坊邻里间的快乐温馨。

  一颗颗绿色粽叶包成的“糖果”外形逗趣,打开一看,红豆沙糯米馅入口绵软香甜;糯米制成大头小身,黑豆当眼睛和嘴巴,粽子版的喜羊羊呆萌十足……昨日,创意粽子大赛一开锣,居民们便争先恐后晒出自己的得意之作。66岁的孙桂荣带来的风帆粽子船一亮相,就立刻引来赞声不断。“先将粽叶两端粘缝成乌篷状,并将多张粽叶层层串起宛若风帆,叶间则垂吊起各种口味的粽子。”孙桂荣对自己作品的评价是“既有看相又能饱口味”。

  不仅粽子玩起创意,孩子们还打起咸蛋的主意。光滑的蛋壳可是最佳的画纸,拿起颜料细细勾勒还不过瘾,孩子们创意十足用彩纸、绢条为其添上配饰。不一会儿,一个个奇趣的“蛋偶”便诞生在小手中:加上小辫、穿上背带裙,活脱脱就是一个蛋姑娘;藏身在红花绿树间,露出半边脸的小蛋熊让人忍俊不禁。

  边做边想边创意,不一会儿,长桌上摆得满满当当,包好的粽子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居民吃得喷香,还有一大锅被送到困难居民、空巢老人家中。“这场创意活动不仅让草根智慧有了展示舞台,更为营造亲情邻里关系搭建了平台。”远新社区主任王曼说。

  相关新闻

  老将军写《楚辞》书法作品赠居民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傅佳)前日,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举行“迎端午 书楚辞 话廉洁”主题活动,利用端午佳节祭屈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廉洁好家风。

  当日的活动现场,包括10位老将军在内的书法爱好者们,书写了以《楚辞》为主要内容的书法作品200余幅,送给社区居民,“清风正气”“端阳颂”“两袖清风”等书法作品深受居民喜欢。“‘廉洁’一词最早就出现在屈原的作品中,屈原也是廉洁从政的代表人物之一。”科大佳园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现场还开展了“廉洁佳园”书画展、包“爱心”粽子、幼儿香囊制作等活动。“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大家体验传统文化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文化精神、廉洁好家风得以传承和弘扬,营造了崇尚廉洁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