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墙壁掉水泥块 长沙开福区留芳岭巷47号亟待维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康晓乔 2017-05-26 11: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

  市民曾先生日前来电反映,在开福区留芳岭巷47号,有一座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房屋,外墙年久失修,下雨天,外墙一块块地掉。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危险的地方用绳圈起来不让通行,但是后来墙壁掉水泥块的问题没有继续处理,如今已有两个多月时间了。曾先生担心时间长了会有危险,他希望晚报帮帮团记者介入调查。

  接到投诉后,记者昨日到留芳岭巷进行了调查,发现47号是一栋老旧的楼栋,与周边楼栋比较,这栋楼显得非常陈旧,楼栋北面外墙有几处外墙水泥块掉落的痕迹,一楼一家文印企业门前用绳圈起来,并用文字提醒“墙体破裂,绕道通行”。一名住户告诉记者,这是前一阵掉下水泥块后,社区派人来做的安全措施。在楼栋南面的外墙上,同样有墙体部分水泥掉落后的痕迹。记者注意到,尽管当地社区已提示绕道,但是仍有一些人冒着危险跨越围绳。

  一楼文印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目前的状况,他们也很无奈,无法强制要求客户不跨越围绳,只能提醒,但往往起不到很大作用。对于楼栋存在的安全隐患,他们作为租户也很担心,希望社区能组织业主快点将外墙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处理好。

  记者就此联系到了留芳岭社区物业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说,47号目前的状况确实有安全隐患,有产权的各房房主应当承担维修的责任及费用,但是其中一些房屋的主人一时找不到,而房屋的安全工作不能拖。社区在对掉外墙水泥块的地方作了前期处理后,已将维修的报告递交开福区城乡建设局,预计楼栋外墙的加固工作很快就会展开。工作人员表示,政府出面维修,但是相关费用还是应由业主分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