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城区将新增一批“酒店式”公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汤帅 编辑:王津 2017-05-26 11: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完成提质改造的公厕已对市民开放。 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汤帅)“改造后的厕所干净漂亮,没有一点异味,就像家里的厕所一样。”在星沙二区一号公厕,市民刘先生对眼前的公厕直竖大拇指。

  公共站(厕)是人们生产生活的必备设施,更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长沙县城管局环卫部门结合实际,对城区公共站(厕)全面进行提质改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星沙二区一号公厕,瓷砖、隔断、洗手盆、盆上镜、镜前灯,公厕里的环境焕然一新。与此同时,感应式水龙头、残疾人蹲位等,使公厕使用更加智能化。目前该公厕已完成提质改造,实现对市民开放。

  “这里完全是参照酒店标准进行提质改造。我们要求环卫物业公司每天安排专人管理维护公厕,加强公厕内卫生保洁。”环卫部门工程科科长杨卓说,他们要求按照“六净标准”(地面净、蹲位净、便池净、门前净、墙壁净、公厕周边净)加强卫生保洁。同时,环卫部门将不定期开展监督和检查,督促物业公司维护到位。

  星沙二区是星沙发展较早的老城区,人流量较大。二区的公厕为多年前修建的通道冲水式蹲坑,使用时间较长,设施设备损坏严重,卫生条件较差,一直为居民所诟病。如今,经过提质改造后的公厕,一改以往脏乱差的现象,实现了功能齐全、智能实用、干净整洁。

  此外,记者了解到,长沙县现有公共垃圾站81座。“其中地坑式垃圾站承载力小,承载垃圾量约2吨,且箱体在运输过程中由于密闭性不强,存在飘洒滴漏现象,因此我们决定对其进行提质改造。”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说,2016年到2017年,集中对松雅、泉塘、板桥等安置区和东四线桥下以及生态公园北的9座公共站(厕)进行提质改造,其中6座完成设备安装、3座完成验收移交。

  今年,县环卫部门计划对城区公共站(厕)分批进行提质改造。根据摸底情况,此次先后对二区一号、二号,四区一号等8个站厕进行维护维修,同时结合实际,对部分站厕进行升级提质改造。“提质改造后的公厕里,所有的设备都是新修建的,我们希望市民能够爱护公共财物,给自己给大家创造一个好的公共环境。”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