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女学生刮伤小车 主动留纸条担责

来源:红网 作者:董智齐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6: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董智齐 长沙报道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5月25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培训中心的马晓东主任一如往常将车停在学校的教学楼下后去给学生上课,中午下课后,到车里拿东西之时,却发现自己的爱车后车门不知被谁划出一条大约十厘米的刮痕,而且刮痕处凹了进去,看来是被撞出来的。


  马晓东看了看四周没人,便自认倒霉,拿完东西便回到了办公室。到了下午两点,准备外出的他,再次来到车旁时,发现车门的刮痕上贴着一张纸条。开始一愣,随即明白了过来,“我居然也遇到这样了这样的事。”


  当拿起纸条细看,是肇事者写的:尊敬的车主,抱歉!车上的疤痕是我中午骑自行车不下心刮蹭的……我也是成年人,我知道这是我该承担的责任。并且在纸条最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看到纸条后的马晓东被这位肇事者逗乐了,之前心里的一点不愉快也一扫而光。看这字迹和内容可能是农大的学生,原本不想再追究的他突然特别想认识一下这位肇事者,便根据字条里的联系方式,加了对方微信。


  在互相加了微信后,这位肇事者再三向他道歉,自己也宽容地原谅了,并为这位大学生敢于承担责任的行为点赞,“车漆花钱可以补好,坦诚和担当无价。”而这位肇事者也告诉马晓东,自己是湖南农大东方科技学院国贸专业的学生,名字叫袁霞。

  而在袁霞这边,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袁霞虽然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但是还不会骑自行车,于是在当天上午拉着室友,付了299元的押金注册了校园里的共享单车学骑自行车。在骑第二圈的时候,由于没控制好方向,在眼看着要撞上前面的轿车时便用力一拐,虽然堪堪避过,但自行车扶手也意外地刮蹭到了马晓东的车身上。

  闯了祸的袁霞被吓坏了,赶忙还了自行车回到宿舍。在逃避与诚信面前,内心挣扎了一个多小时,最终选择主动承担责任,便在宿舍写了纸条,回到“案发现场”贴在了被自己剐蹭的车上。

  贴完纸条一个多小时之后,袁霞就收到了对方的微信好友请求,于是就有了上面的聊天记录。

  自始至终双方都没见过一面,马晓东夸赞袁霞敢于担当,能坚守诚信;袁霞说马老师为人宽容,对人和善,有让人敬佩的长者风范。

  这件小风波就在不到五个小时和一段简短的聊天中解决。事后马晓东发了朋友圈和微博,给袁霞的这份真诚和担当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