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调研望城靖港镇杨家山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13: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左二)了解肖国平一家生活情况。

  红网望城区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5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望城靖港镇杨家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在杨家山村结对帮扶户肖国平家,高山与他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存在的困难和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看到肖国平一家生活状况明显改善,高山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持续关心他们的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也鼓励肖国平乐观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贫。

  杨家山村总人口6015人,其中贫困人口181户585人,系省定贫困村。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与杨家山村支村“两委”积极采取干部联户脱贫、发展产业脱贫等举措,大力发展黄桃树种植和绿壳蛋鸡养殖等,并优先安排贫困户到爱心企业打工增加收入。截至目前,该村已脱贫166户542人。

  高山充分肯定杨家山村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段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完成目标的信心。严格按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扎实推进杨家山村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年内实现省定贫困村摘帽、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二是要精准扶贫,因户施策,精确到户。扶贫首在扶志,关键靠产业。要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精准发力,提高扶贫工作实效。三是要协同配合,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严实作风,培育壮大村级经济,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造血”功能,真正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

  区委书记孔玉成陪同调研,并表示望城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严格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2017年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纪检组长刘玉龙参加调研。区领导姚建刚、戴水文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