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芳 编辑:唐韵 2017-05-26 13: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胡艳芳)5月26日,湖南省桃江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张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给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的统一部署,县安委会决定,自2017年5月中旬至12月底,在全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按全面部署、自查自纠(5月下旬至6月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7月至10月),督查总结、巩固提升(11月至12月)三个阶段进行。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政府“打非”和企业“治违”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和“三个必须”(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及“谁主管谁负责”的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晓认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他要求,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实行层级、台账、绩效及挂牌督办的常态化管理,落实党政同责、行业主管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安监部门检查督促责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彭建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县交通局、县教育局、灰山港镇、沾溪镇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乡镇长、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县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供电、移动、联通、电信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