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浩然调研石鼓区政法综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刘泳宏 唐金辉 编辑:王津 2017-05-26 14: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召开座谈会

  红网石鼓区分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刘泳宏 唐金辉)5月25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赴石鼓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调研政法综治工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廉政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唐浩然先后查看了区法院的立案信访办、警务指挥中心、审判庭,区检察院的人民调解工作室、信访接待室、执勤室、讯问室、院史陈列室,区公安分局的应急处突大队、执法办案区、指挥中心等地,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检察官、法官、公安干警,并召开了座谈会。

  唐浩然对全区检察、法院、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长期以来,全区政法综治部门紧紧围绕石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能,为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并且工作成效明显、特色亮点纷呈,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获得多项市级、省级荣誉。区委是比较满意、充分肯定的。

  当前,石鼓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政法综治工作承担着打击犯罪、彰显正义、保护群众、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重大责任,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唐浩然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法队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建统领”工作思路,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推动政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项目建设,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装强卸、阻工挠工、聚众闹事等破坏施工环境行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聚焦反腐败斗争,依法打击各类职务犯罪,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发展氛围;聚焦民生改善,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职责。全面打造“阳光信访”,充分听取和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运用调解、诉讼、救助等方式,依法化解历史积案、调解各类纠纷;要完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提升执法办案的规范性、公正性;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守法诚信;要扎实开展平安创建,从严从快打击暴力犯罪、刑事犯罪,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要把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核心内容。政法队伍要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政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火墙”;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违法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决不手软;健全制度建设,切实把执法司法机关进“笼子”,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指出,政法系统同志讲政治,顾大局,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发挥了重要职能作用,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对下步工作,刘浪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高标准建设好基层派出所,抓好“雪亮工程”,同步提质改造公检法机关大院。要管控好高危人群,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处突应急能力,为全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区领导谢海蓉、郑建芳、赵伟、朱建社以及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