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林业局党员活动日助推贫困村竹蝗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美玲 编辑:唐韵 2017-05-26 14: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竹蝗防治队员进行竹腔注射。

竹子上竹蝗密布。

  红网益阳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美玲)5月25日,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40余名身着迷彩服的党员干部将竹蝗防治技术资料发放至林农手中,并指导林农及村上竹蝗防治队员进行竹腔注射。

  大华村是2017年桃江县计划脱贫的20个贫困村之一,竹林面积达15000余亩,竹林收入是当地林农主要经济来源。2016年10月,大华村查出竹蝗集中产卵地213处,今年5月14日,大华村竹蝗开始出土。为了守护好林农赖以生存的竹林,桃江县林业局机关党员特送去了免费农药杀虫双和专业防治器械,并深入山林防治竹蝗。经过一上午的劳作,完成了2000余根竹子的竹腔注射,防治面积达15亩。看到大汗淋漓的党员们,大华村村支书莫飞虎和村民们连连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