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拉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谭旺美 编辑:唐韵 2017-05-26 14: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主讲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柳军辉部署相关工作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谭旺美)5月25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在区机关一院召开。区委书记王永红在会上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自觉坚持“两学一做” 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的专题党课,正式拉开了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序幕。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领导王自君、刘荃、阳涛、刘奖红、姜伟、张清平、张超群及全体在职的党员区级领导聆听讲课。

  王永红在讲课中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个鲜明特色。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不仅要管全党、治全党,而且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他说,中央、省委、市委近期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结合所思所悟和雨湖实际,就全区如何推进这项工作谈三点认识和体会。

  王永红要求,突出提高政治站位这个根本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自觉性坚定性。他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是凝聚全区力量,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雨湖的内在需要。

  王永红强调,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务必在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上下功夫、见实效。首先,“学”是基础,要在精研细思、学深悟透中夯实党性之基。其次,“做”是关键,要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中砥砺党性之魂。第三,“改”是重点,要在查找短板、解决问题中锤炼党性之力。第四,“抓”是根本,要在抓牢队伍、抓实支部中强化党性之本。

  王永红还强调,突出统筹结合这个重要方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纵深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领导带头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切实做到以上率下;要坚持分类指导与统筹推进相结合,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他强调,“两学”映照党性素质,“一做”提升党性修养,希望大家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再一次掀起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促进事业发展,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和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作出积极贡献。

  何锋指出,今天的党课既深入浅出,又旁征博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性的分析,又有生动的阐述,既传达了上级精神,又结合雨湖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何锋强调了四点意见,即站位要高。必须要在政治上有更高站位,思想上有更深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责任要实。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座的各位更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把“两学一做”抓在点滴中、落到细微处。机制要稳。着力抓牢基层支部这个重点,抓好制度建设这个关键,把“两学一做”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结合要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要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真学促真做,以会学促会做,以善学促善做。

  会上,柳军辉就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雨湖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工委委员,区城建投党组书记,金都公司党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