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双节混搭 糖果甜粽子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康晓乔 2017-05-26 15: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大商场的粽子销售进入节前小高峰。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刘捷萍

  今年的端午节和儿童节,上演了一出“奇遇记”,不仅粽子卖萌,商场也跟着“萌”了起来,纷纷玩起“端午+六一”的混搭,推出特色亲子活动和大力折扣。趁着小长假,伴着好天气,一起去商场“Happy”一下吧!

  A 双节混搭 儿童特色活动吸人气

  “小鬼当家 粽里寻他”“童行端午 放粽六一”“浓情端午 粽享六一”……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和“六一”儿童节虽然隔了一天,但并不影响商家混搭“双节”来一次促销大戏,以此提升小长假的“含金量”。在这场混合“双打”中,小朋友唱起了主角。

  记者走访长沙多家百货商场发现,商家以“儿童免费参与互动游戏”作噱头,推出各种主题活动来吸引人气,拉动家庭消费。多位百货商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午假期挨着“六一”儿童节,将直接拉动商场销售。

  友谊商店假日期间,将连续推出爱心集市、书画大赛、外教互动游戏、传统工艺集市、风筝DIY等亲子活动;海信广场举办潮宏基哆啦A梦主题展,任意门、时光机、竹蜻蜓等超级实景道具等你来体验;悦方IDMALL为会员精心准备了多场主题互动活动,你可以来这里动手玩泥巴,免费滑冰享受教练指导课,体验智能机器人,还能动手DIY端午节小香包、涂鸦龙舟等;步步高广场长沙店特意准备了“粽子垂钓”互动游戏,60秒内钓多少拿多少:乐和城为潮男潮女们打造了一场“潮玩集市”;通程百货除了端午节巧手包粽子外,还为孩子和潮爸辣妈们打造了大型游乐园,爆米花、画糖画、捏面人等活动让大人也回到了童年……

  B 宝贝遇端午 全家一起购

  “买件礼物,中午一家三口吃饭、看电影,一天在商场里怎么也要花几百元吧。”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六一”期间要上班,会在端午小长假里提前陪孩子过儿童节,计划去购物中心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搞定。“现在孩子的东西可不便宜。”她去年给小朋友买个可调节的学生书桌,花了几千元;今年准备送孩子一套童书,大概两三百元。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六一”期间各个商场的童装专柜都推出4.5折至5折的促销优惠。亲情陪伴、快乐围绕,才是节日最重要的意义。

  儿童节历来是儿童商品的销售旺季。半个月前,不少商场儿童品类就已进入“六一”主题促销。某商场工作人员透露,经过四五月多轮促销后,商家对市场潜力的挖掘也遇到了瓶颈。然而每年的“六一”,家长都特别舍得给孩子花钱,今年恰好赶上端午小长假,商家希望能借机带动整个商场的销售,让儿童经济带动全家消费。

  为此,商家纷纷拿出大力度折扣。比如,友谊商店购物满额可参加拍奖中GUCCI皮带、虫草燕窝等,“六一”当天全场6.1折;海信广场满600元减200元,一楼各名品还有7折年中折扣;步步高广场长沙店满200元送200元;通程百货麓山店、红星店、星沙店满199元减100元;春天百货满300元减80元……

  虽然是儿童的节日,精明的商家并没有放弃大人的消费项目,化妆品、女装等纷纷跟着促销热卖。活动吸引人气效果明显,一个孩子带动全家消费,商家提前促销可最大限度地挖掘消费潜力,引爆夏日经济。

  C 童装和玩具成首选礼物

  记者走访多家卖场发现,童装、玩具仍然是今年最受欢迎的儿童节礼品。“我准备买条公主裙,给女儿在幼儿园表演节目时穿。”年轻妈妈彭女士说。她告诉记者,除了自己孩子的礼物,也要给侄儿买一套。

  在玩具选购方面,益智玩具受到很多父母的青睐。尤其是商场里的益智积木、遥控汽车、遥控飞机、毛绒熊等玩具,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应有尽有。此外,毛绒玩具、卡通模型及近年颇为红火的学习机、点读机、电话手表等产品,都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

  此外,端午市场也在火爆进行中。商场最爱“宝贝”经济,超市热捧粽子、皮咸蛋、绿豆糕。昨天,记者在家润多朝阳店看到,端午节令食品的堆码区占据了卖场进门处最显眼的位置,各品牌粽子礼盒、皮咸蛋礼盒、绿豆糕等摆放得满满的。步步高、沃尔玛、华润万家等超市,也在大搞“买粽子礼盒减现、皮蛋买一送一”等促销。

  香包一类的端午节特有礼物,也卖相不错。“今年‘六一’,给孩子买个香包,让他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难得今年“六一”遇上端午节,给孩子的节日礼物也能更加丰富一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