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天门山“移步登天”卡拉宝世界酷跑大赛即将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堃玮 编辑:唐韵 2017-05-26 15: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易堃玮)5月26日,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移步登天”卡拉宝世界跑酷大赛即将开赛,这是中国境内第一次举办世界最高水平的跑酷赛事。赛事设置竞速赛和技巧赛两个比赛项目,来自欧洲、北美、大洋洲的20名顶尖跑酷高手和经过筛选的30名国内优秀选手将参加比赛。其中国内选手需要先参加资格赛,获得前四名的选手晋级正赛。

  本次比赛场地由澳大利亚籍著名跑酷运动员Dominic DiTommaso设计,赛道起点设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洞口,沿着狭窄陡峭、共有999级台阶的登山步道——“天梯”向下一直延伸至游客广场,全长近300米,垂直落差达150米,分五缓四陡,共设置68组障碍道具。

  赛道全段分为竞速赛段和技巧赛段两部分,其中竞速赛段长度约220米,最大坡度达45度,道具最大间距和最大离地高度均为3米。技巧赛段设置在山势较为平缓的路段,道具形态更加丰富多样,其中连接“天梯”和游客广场的巨型梯级平台,最高点距地面达9米。

  按照赛程,5月27日将首先进行资格赛的争夺,比赛场地将截取部分赛道,国内跑酷选手可以自由报名,并提交个人视频,通过资格审核的30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资格赛每个项目获得前四名的选手将晋级正赛。5月28日进行跑酷竞速赛预赛、决赛,5月29日进行跑酷技巧赛预赛、决赛。

  本次跑酷竞速赛将首次采用计时追逐赛的比赛形式,进入决赛的16名选手将按照预赛排名分成8组,每组两人,预赛排名靠后的选手先出发,如果途中被后出发的对手超越,将直接被淘汰出局。此外,参赛选手必须按照规定路线和道具设置跑完全程,如违反此条规定,裁判员将视犯规情节给予罚时或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

  技巧赛的正赛将于5月29日进行,届时天梯将转变为选手炫技斗秀的户外楼梯式T台,裁判将综合选手完成动作的质量、难度、创意进行打分并按得分排名进行淘汰。技巧赛的角逐将会经过四轮淘汰,其中第二轮的“PK”淘汰制规定选手不得重复之前用过的动作,这无疑为选手们增加了技巧难度,但同时也提升了比赛的视觉看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