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到沅古坪镇栗山村就驻村帮扶工作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7-05-26 15: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现场查看村民服务活动中心

祝云武查看栗山村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办公会

  红网永定区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5月25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带领区扶贫办、水利、交通等部门来到沅古坪镇栗山村,就驻村帮扶工作现场办公。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现场办公。

  栗山村是区委办2017-2018年驻村帮扶村,祝云武的驻村帮扶联系点。该村总面积6075亩,共12个村民小组,468户1445人。村民收入来源主要靠传统种植业和养殖业。全村现有贫困户82户309人,享受农村低保14户33人。一直以来,栗山村基础设施滞后,特别是水、路设施不完善,长期制约栗山村经济社会发展。

  在栗山村村部,祝云武现场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服务活动中心等。会上,帮扶工作队现场汇报该村帮扶工作规划,各相关单位围绕扶贫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建言献策。

  祝云武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调研基础上开展细致的脱贫发展规划制定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说,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帮扶是中央的战略决策,贫困群众的殷切希望,栗山村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驻村帮扶帮扶工作队将以高标准、更扎实的工作,认真落实扶贫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祝云武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带着感情、责任进村,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政策,严格遵守纪律,尊重地方党组织,积极与村支部班子会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创先争优的精神投入到帮扶工作中;要明确任务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自身以及发展集体经济、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识贫精、准,扶贫先扶志,多宣传自力更生致富典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优化规划,完善基础设施,落实基本保障,扶持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扶贫先扶志,多宣传自力更生致富典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同时,要形成帮扶合力,区委、各相关部门、镇党委、村支两委要担起责任,积极协调各方面支持,动员村民助推栗山村发展。

  祝云武表示,希望通过村里共同努力,把栗山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村民生活更加幸福,实现村里设施完善、产业发展、收入增加、生态优美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