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一民警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钟剑昌 阮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5: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从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获悉,该局民警邓雄文在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表彰大会上,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邓雄文,男,汉族,196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1988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1992年调入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刑侦大队工作,2005年担任刑侦大队大队长,2012年任禁毒大队大队长至今,一直战斗在刑侦、禁毒一线。先后参与侦破命案213起,摧毁涉黑团伙6个,破获刑事案件3000余起;带队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20余起,捣毁贩毒团伙11个(其中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4起、省督案件4起),移送起诉12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200余人,缴获毒品230余公斤,毒资450余万元。

  他之所以能够创造如此辉煌业绩,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带兵打仗不是给我上,而是跟我上”。因为他率先垂范、敢抓敢管和勇于创新,其所在禁毒大队被誉为公安缉毒战线上一把尖刀,邓雄文因此曾荣获全省“优秀刑警”、“郴州市十佳政法干警”称号和荣立个人二等功,荣立三等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嘉奖20余次。(钟剑昌 阮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