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打响防治马尾松毛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吴朝辉 吉明 编辑:王津 2017-05-26 15: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吴朝辉 吉明)5月25日,湖南省沅陵县马底驿乡方子垭村的松林中机器轰鸣、白烟滚滚,这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工作人员正在林间喷施药剂除治马尾松毛虫。

  受最近几年暖冬气候影响,进入5月以来,沅陵县借母溪乡、明溪口镇、凉水井镇、马底驿乡、北溶乡、官庄镇等六个乡镇14个行政村相继爆发马尾松毛虫危害,一株株马尾松的树叶被吃光,露出了树枝本来的枯黄色,本应郁郁葱葱的山体被一片褐绿色所笼罩。因暴发马尾松毛虫,全县几千亩松林失去了苍翠的“外衣”。

  我国松毛虫种类多达26种,其中经常成灾的有马尾松毛虫、油松毛虫、落叶松毛虫、思茅松毛虫、云南松毛虫等,县林业局森保站负责人吉明告诉笔者,在沅陵县发生危害的主要是马尾松毛虫、云南松毛虫。

  2017年初以来,为防治森林病虫害发生,县林业局积极筹措经费30多万元购买白僵菌等防治药物药械发放到乡镇,并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防治工作,由当地政府组织林权所有人和聘请专业队伍对全县发生马尾松毛虫的林区进行防治,严防扩散蔓延,力争把马尾松毛虫危害程度最小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吴朝辉 吉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6/4306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