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纪委书记周晓理来辰溪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胡永昌 编辑:王津 2017-05-26 15: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杨娟 通讯员 胡永昌)5月25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晓理来辰溪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一中,市监察局副局长姚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建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宗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万旭,市纪委、县纪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周晓理一行先后来到潭湾镇大酉人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潭湾镇柏林村调研。大酉人家占地53.4亩,规划建筑面积6195平方米,于2017年2月开工建设,规划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62户228人,目前房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整个工程计划在5月底竣工。为了促进搬迁群众能够“搬得下、稳得住、融得进、能发展”,辰溪县将大酉山森林公园、酉庄精准扶贫试验示范园和安置点建设统筹规划,按照“四跟四走”精准扶贫模式,融合山水文化旅游、休闲观光农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实现62户228名搬迁户在酉庄就近就业,增强搬迁户“造血”功能。沿着进场通道,周晓理一行参观了建设中的安居房,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

  柏林村位于潭湾镇西部,共有569户2632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449人。围绕“四跟四走”产业扶贫,该村重点发展种养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摘帽”。在柏林村,周晓理详细了解了村里阵地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杨一中就辰溪县县情、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辰溪县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一化四建”发展战略,突出脱贫攻坚,着力“两点一线”,努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民主法治建设五个新突破。同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决夯实“两个责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强化党内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锻造执纪“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随后,谢建军、邓宗金分别就辰溪经济社会发展打算、辰溪县纪检监察工作作了汇报。

  周晓理对辰溪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辰溪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如火如荼、管党治党颇见成效、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廉政文化进村入户。就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周晓理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上紧发条,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一要紧扣专责,要转职能、转方式,活学活用“四种形态”,突出反“四风”、治陋习,反腐肃贪。二要紧扣中心,着力抓好村(社区)换届、脱贫攻坚、“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环保督查等当前重点工作。三要推紧改革,重点抓好“互联网+监督”、派驻和巡查机构等改革,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四要抓紧队伍,要规范执纪流程,加快建章立制,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当天,周晓理一行还参观了辰溪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湘西剿匪历史的相关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