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湘西古丈栖凤湖端午节龙舟大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石邦庭 石立新 编辑:于佳丽 2017-05-26 15: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龙舟大赛主会场:湘西古丈栖凤湖。

龙舟大赛参赛代表队。

  红网湘西站5月26日讯(记者 石邦庭 通讯员 石立新)5月26日上午8点30分,“2017·古丈栖凤湖龙舟大赛”在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境内栖凤湖上举行,来自湘西州古丈县境内各战线、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镇,社区(村)15支龙舟代表队420名选手报名参赛。

  2017·古丈栖凤湖龙舟大赛是湘西州古丈县传统大型体育活动,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献礼。此次选在古丈县境内风景优美的栖凤湖上举行,不仅展现了湘西州古丈县栖凤湖独特的自然景观,万亩湖面碧波荡漾,烟波浩渺,沿湖山峦叠翠,茶果飘香,可谓风光秀美。同时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通过举行龙舟赛,展现了湘西州古丈县的民俗风情,传承了拼搏进取、团结协作、勇往直前龙舟精神,迸发出古丈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形成了独特的“湘西龙舟文化”。

  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最先进行比赛的是栖凤青鱼潭龙舟代表队与红石林龙天坪村龙舟代表队,两支龙舟破水疾驰,劈波斩浪,博得湖边观众加油喝彩,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龙舟大赛将进行两天的比赛日,5月26日的预赛、5月27日的半决赛与决赛,15支龙舟代表队420名选手将分成A.B.C.D四个小组,小组之间将实行淘汰制,通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角逐出的最后的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